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院党文(2014)9号

时间:2014年10月13日 阅读次数:2781

                                                                                                                                                                                                                                                                                                                 各学部党总支、直属教工党支部:

10月8日,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全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现提出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专门安排时间进行学习讨论,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认识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和各项要求。

二、不折不扣继续抓好整改落实

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对尚需进一步整改落实的任务抓紧推进,同时紧紧盯住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提出对策措施。坚持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相结合,重点是关于作风建设的制度落实好、执行好。

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教育

把作风教育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学习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党员的日常管理之中。

四、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

深入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党员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推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教育引导党员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对照自己、警醒自己、提高自己,自觉做到讲党性、懂规矩、守纪律。

五、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

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改进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履行作风建设的领导责任、执行责任、推动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加强联系群众的组织、服务和监督体系建设,强化群众监督。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

                                                                                                            2014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