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6)6号

时间:2016年03月25日 阅读次数:2927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

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日前,中组部、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要求,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活动,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意义

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1949313日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结论的一部分)深刻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文章精神历久弥新,对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我院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义重大而深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着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是指导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我院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具体指引。

二、学习方式

(一)专题研讨。各基层党组织要召开总支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学习会,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新形势下的基层党组织如何改进工作方法、提高领导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宣传工作等议题进行研讨。

(二)分类指导。传媒学部党总支要组织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等相关专业学生,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院报、广播台工作人员,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传播类学生社团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时刻注意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承担起新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三)专家解读。各基层党组织可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就两项学习内容及相关背景进行分析解读,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所得付诸实践,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三、学习要求

(一)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重点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贯彻执行《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学部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的自觉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把握好“一个必须和四个牢牢坚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结合新闻宣传工作实际,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

(三)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本单位的实际,用学习成果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须于32812:00前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版)通过网络办公邮箱报党群工作部。

联系人:王美琴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

201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