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具体安排

时间:2016年05月09日 阅读次数:3440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具体安排

(4月26日—5月31日)

具体安排

主要内容

有关要求

负责

单位

参加

人员

各基层单位制定方案、动员部署

429日之前)

    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的《实施方案》,密切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具体措施等。并对学院的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支部学习教育具体措施。

    1.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和学校方案,深入分析学院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具体情况。                     

    2.方案要特色鲜明,措施具体,便于操作,针对性强;载体和形式要丰富多样,贴近实际,有吸引力。

学院党委

 

各基层党组织

全体党员

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56-31日)

    学院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

    1.要密切配合,做好宣传动员,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学习效果。

    2.联系党员实际,结合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等重点工作,突出特色,创新方式,增强实效性。

学院党群工作部

基层党支部书记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一具体安排

(5月6日—5月31日)

主要学习内容

重点研讨议题

有关要求

负责单位

参加

人员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3.《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4.习近平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

5.《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6.《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

7.《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8.《知之深爱之切》

9.刘云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1.如何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

2.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三个自信”,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并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3.如何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结相合,每个党支部每月至少安排半天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

2.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加强对党员自学的指导。

3、除了认真学习学院列出的学习内容之外,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扩展学习范围、丰富学习内容。

4.每个专题要至少安排一次研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精心安排设计研讨的各个环节。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对列出的议题进行细化。讨论要突出问题意识,力求深入。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负起责任,对学习研讨中出现的思想碰撞要积极引导,正确处理。

5.鼓励各党支部创新、探索学习讨论的有效模式,发挥学科优势,密切结合巡视整改、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等重要工作,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展示、竞赛等活动。

6.各支部要做好学习研讨记录。

学院党委

 

各党支部

全体党员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方式讲党课安排

(5月6日—12月31日)

具体安排

有关要求

负责单位

参加

人员

党员院领导要在所在支部上党课,同时还要为全院中层管理人员或所联系、分管单位的师生党员上党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在所在支部上党课。鼓励和指导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要注重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突出身边人、身边事,以普通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课教育,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我院的智力和人才优势,开展优秀党课巡讲活动。

学院将采用适当的形式进行督导检查,适时安排精品党课评选活动。

 

 

1.要将讲党课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其中集中讲党课时间安排在七一前后。按照三会一课要求,每两个月安排一次党课。

2.要科学合理确定党课内容、设计党课形式、安排授课人员,确保党课内容接地气、有深度、感染人。党支部要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科学安排。要注重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注重突出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借助新媒体举办汇华微党课活动。

3.要主动与分管或联系院领导联系,确定上党课的具体安排。

4.要注意发挥思政教师、模范党员等人员在创新方式讲党课中的作用。

5.要认真组织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充分发掘学院的人才优势,鼓励普通党员上党课。

6.要将党课的具体安排及时上报学院党委,并根据情况报送优秀党课有关材料。

学院党委

 

各党支部

 

 

全体党员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工作安排

(5月6日—12月31日)

具体安排

有关要求

负责单位

参加

人员

各党总支、党支部可以采取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专家讲学、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学党章党规,学院党委将适时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

    1.全体党员要增强学习自觉性,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学院党委指导下,组织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规、维护党章,自觉将党章和党纪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

学院党委

 

各基层党组织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要通过开展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强党性长才干做贡献。6月中旬,学院党委将开展学生党支部精品党日活动评选与汇报交流

 

1.开展党日活动要从实际出发,密切结合所学专业,做到科学计划、注重实效、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党日活动过程中注意保存图片、视频等资料。

3.各学生党支部要撰写本学期党日活动总结,在此基础上各党支部推荐精品党日活动,参加精品党日活动评选与汇报交流的党支部文字及材料要求遵循《关于在全院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4.各党支部要坚持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党日活动,探索坚持党日制度的方法。要善于总结经验,探索党日活动常态化的机制。

各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员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撰写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将于10-12月份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优秀学习体会文章评选活动。

1.学习体会切忌泛泛而论,要针对一篇文章(或一个讲话)阐述体会。

2.字数不少于2000字。

党群工作部

 

各基层党组织

全体党员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建立完善我院党员志愿者注册登记和管理制度,搭建志愿服务高效便捷平台,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为党员注册登记提供帮助和支持,将党员志愿者登记造册,并随时向学院党委报送名单。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按照学院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公布我院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标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

全体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