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转发河北师大党委《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2016)20号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阅读次数:1772

各学部党总支、直属教工党支部: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日前印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校党文组字【20162号,以下简称《细则》),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当前全院正在开展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换届选举工作

201678日,学院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院党文【201618号),全院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总体开展有序、规范推进。河北师大党委印发的《细则》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规定得更加规范、细致,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各单位要根据《细则》进一步完善、细化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按程序做好工作。各学部党总支、直属教工党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支部委员会委员)及出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基层党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支部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前,要向上级党组织书面请示。要起草工作报告,总结过去2年的成绩、不足与经验,提出今后2年的目标、任务及措施,由学院党委20167月任命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由党总支确定的支部书记候选人)向党员大会作报告。要起草选举办法,对选举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支部委员会委员)及出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程序做出明确、详细的规定。选举前首先要通过选举办法,表决通过监票人。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超过应到会有选举权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大会方为有效。

二、切实加强领导

各级党组织要选派党性强、作风正、有经验的同志负责专项工作,认真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要做好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向党员讲明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要求和基本做法,教育党员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三、严格按组织程序进行

在候选人酝酿提名、确定候选人和选举中,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尊重和保障选举人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对反映被选举人的有关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

四、严肃纪律

坚决防止和杜绝拉票等违纪行为。对选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妥善处理,重要问题要及时报告学院党委。凡发现有不按正常程序进行选举,或有干扰正常选举工作的情况,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五、进度安排

根据实际情况,现对进度安排进行部分调整,各单位的选举在929日前完成,并上报选举结果。1010日前完成总结和文书归档工作。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

                                                                                                                                                   20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