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关于开展检查党支部工作手册的通知

时间:2016年11月18日 阅读次数:3059

各学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扎实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直观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计划于12月上旬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工作,现就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记录范围

2016年1月1日以来的《党支部工作手册》或会议记录本。

1.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各阶段工作安排中明确提出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工作,如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党员会议、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以及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开展的与学习教育相关的其他工作记录;

2.党支部“三会一课”相关工作记录;

3.党支部班子建设相关工作记录;

4.党日活动相关工作记录;

5.发展党员工作的记录。

二、记录内容

党支部工作记录应载明各项学习教育、党务活动的开展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请假人员、缺席人员、学习内容概要、党员交流发言要点、党课主体内容。

三、质量要求

工作记录必须实事求是,客观记载工作开展情况,真实反映工作内容和过程,不得任意增删和改动;要表达准确,不能产生曲解和疏漏,特别是支部成员的发言、对重点问题的研讨等,更要准确记下原话;另外,要做到层次清楚、突出重点、字迹工整。

四、其他事项

1.2016年9月20日以前的活动可以记录在支部会议记录本上,此后的相关工作活动应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

2.各学部党总支将本单位各级党组织的《党支部工作手册》(含原来使用的会议记录本)收齐,于2016年12月6日上午10:00前交到党群工作部;各直属教工党支部于2016年12月9日上午10:00前将本支部工作手册(含会议记录本)交到党群工作部。联系人:刘慧。

做好党支部工作记录是规范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体现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重要依据,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的有效措施,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切实保证记录质量,深化学习效果,把工作落在实处。


 

                                                                           党群工作部

                                                                            2016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