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2016)29号

时间:2016年12月07日 阅读次数:1699

各学部党总支、直属教工党支部:

按照《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通知》和河北师大党委组织部有关要求,以及《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若干意见》,现将我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摆上位置,精心部署,认真做好组织推动工作。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互相结合、互为促进,努力学在深处,谋在新处。要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基本精神、主要规范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查、带头改,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深化学习、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认真查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在理想信念、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找,举一反三。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按照“四讲四有”要求,切实进行整改。要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广大党员树起标杆,引导他们认真落实《准则》《条例》要求,自觉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牵引,扎实做好“两学—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实践,对照标准查,聚焦问题改,按照要求做,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基层、取得实效。

1.要对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检视。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条例》,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对本单位前段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自查,党组织重点查看组织生活是否做到经常、认真、严肃,“三会一课”是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集体学习是否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进行交流讨论。党员、干部重点查看是否掌握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是否对标“四讲四有”查摆、整改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是否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从严从实的态度,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采取整改措施,该补课的要认真补课。

2.要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评议党员工作。根据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详见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安排(9月5日—12月31日)),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列出查摆问题清单,对照职责进行党性分析,开展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各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举行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学部党总支要对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指导和监督。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民主评议。要结合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对不合格党员按有关程序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3.要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党委要把开好2016年度基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以“两学一做”为主题按照《准则》《条例》规定,认真筹备、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把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切实改进工作。要由专人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全程记录,留档备查。

4.要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抓好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层组织换届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落细落小,对工作任务认真指导、积极推动,逐一整改,确保件件落地落实。要边推进边完善,以制度的形式巩固扩大成果,使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5.要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大契机,以“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制度,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合格党员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及时转化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自觉认识,使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要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三、有关要求

1.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及时督促,确保在12月28日前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请各单位于2017年1月2日前,将本单位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会前准备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情况等)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党群工作部(电子版发至成晓曼网络办公邮箱)。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

                                                                                                                                                201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