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我院召开党纪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阅读次数:1990

5月9日上午,我院党委举办了党纪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河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处级纪检员李庆达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从守纪律讲规矩开始”的报告。学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报告会上,李庆达首先讲解了什么是讲纪律守规矩。从守纪律讲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反腐败斗争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以及党的政治纪律、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政治生活的重要准则和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等四个方面,全面诠释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深刻内涵。他指出,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党员要起表率作用,要增强党性,坚定信念;要修身立人,正己立德;要严以用权,接受监督;要严以律己,遵纪守法;要严格家风,慎重交友。在报告中,李庆达运用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传递了正能量,起到了警示作用,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徐国强在最后总结中强调,广大教职工党员要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认真学习把握党纪法规,牢固树立遵纪守法理念,在学习和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