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7)3号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阅读次数:1778

各学部党总支、直属教工党支部:

20156月,学院党委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决定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的参评范围为20156月以来,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集体和项目。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2.长期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3.志愿者至少参加1项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50小时;

4.入党时间为20161231日前。

(二)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

1.组织健全,管理规范,能主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

2.坚持志愿服务时间满1年(截止20174月底),志愿者队伍在5人以上,能够经常在校内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

3.志愿服务集体的每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不少于40小时,成效明显,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或社会影响力。

4.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为党员志愿服务队或党支部、党小组。

(三)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1.项目有创意、可评估、可持续,成效显著,具有健全的组织体系和规范的管理制度;  

2.项目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在校内外有一定影响力,有带动、引导和示范作用;

3.截止20174月底,实施满1年。

二、评选名额

(一)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

各党总支按照学生党员数量(201612月底时的党员数)的5%推荐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按照教工党员数量的10%推荐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具体名额见附件1

(二)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学院党委拟表彰46个集体,46个项目。各党总支限推荐1个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和1项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直属党支部限推荐1个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或1项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学院评选。  

 三、评选程序    

(一)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

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实行等额评选,在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由学院党委审定。

(二)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1.基层党组织推荐

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好申报工作,对申报材料进行仔细审核,组织好基层初评,填写推荐意见报学院党委。

 2.广泛征求意见

学院党委在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一是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开展投票活动;二是由各学部学生党员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进行投票;三是由各直属党支部、各党总支出1名代表组成教师评审团进行投票。

3党委研究决定

党委综合多方意见,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评选结果。  

4公示表彰

评选结果在学院校园网“汇华党建”网页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党委发文表彰,为获奖个人、集体和项目颁发荣誉证书、奖状和奖品。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本次评选活动是推进学院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个人和集体参与评选活动,做好参评对象的选拔推荐工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项目的时代风采,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努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

五、上报材料要求

(一)推荐的党员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需撰写2000字的事迹材料一份;

(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推荐审批表》(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推荐审批表》(附件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推荐审批表》(附件4)一式3份;

(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汇总表( 附件5)各一份;

(四)活动照片以及新闻报道等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一份。以上材料纸质版于526日前报送学院办公室206,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成晓曼网络办公邮箱。

 

附件:

1.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名额分配表

2.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推荐审批表

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推荐审批表

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推荐审批表

5.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汇总表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

                                                                                                                                         201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