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感受工匠精神、弘扬爱国热情”——传媒学部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7年05月26日 阅读次数:1511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更好地让师生感受、发扬“工匠精神”,弘扬爱国热情,传媒学部党总支于5月18日下午组织学部师生党员和2016级学生开展党日活动,前往河北省儿童剧场观看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河北演艺集团联合监制、省话剧院创排的2017年省重点剧目——话剧《詹天佑》。

话剧《詹天佑》以中华民族谋求繁荣发展的“中国梦”为主题,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詹天佑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都极为落后的历史背景下,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利益、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扬“工匠精神”,科技报国,为了中国的铁路事业拼搏、奋斗、牺牲、奉献,最终完成京张铁路修建的故事。演出过程中詹天佑饱含深情的独白振聋发聩,现场深受感动的同学们多次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出结束时大家自发地集体起立热烈鼓掌,展现了汇华学子的良好素质和爱国热情。

“詹天佑一生修了两条路:一是其心路,一是中国人的铁路。其人生经历艰难曲折,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为国修路,以刚毅之志铺就了自己坎坷的心路。”詹天佑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和不畏艰难的爱国主义精神,传达出的是一种正能量,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其深刻的思想价值,大大增强了汇华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观看话剧的同学表示回去后会更加勤奋学习,用自己所学尽其所能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