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喜讯频传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阅读次数:1510

近日,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喜讯频传。在河北师范大学6月15日公布的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中,我院党委荣获“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6月22日公布的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结果中,我院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并成为唯一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牢牢把握高校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动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了评选表彰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活动。党委宣传部组织评委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上来的参评集体和个人,逐一听取工作汇报,进行评选,共选出5个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10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

获得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是对近年来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肯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基础。一是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保障思想政治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完善保障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度。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突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抓好价值观引领;团学工作特色鲜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体系;重视安全教育,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文化育人工作。四是坚守思想阵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五是坚持创新发展,认真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加强师德建设,推进志愿服务活动,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学院党委在思想政治上的举措,保证了学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调动了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总结交流和宣传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举办“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8项,优秀组织奖一个。

本次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是河北师范大学举办的首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我院党委召开专门会议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基层党组织参加,共申报了19项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其中,我院党委申报的《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部第五党支部申报的《构建“五微一体”模式开展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法政学部党总支申报的《践行“十项新规”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提质增效”》荣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申报的《基层党组织引领学术型社团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新模式》、艺术学部党总支申报的《以红色艺术为媒介,传播红色文化内涵,切实提高学生党性修养---艺术类专业党建工作创新方案》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