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附属小学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阅读次数:1371

11月6日,附属小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副书记李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附属小学全体党员要时刻不忘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把家长和学生对美好教育环境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汇华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做出更多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育篇章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深刻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基础教育格局的深刻影响。会议指出,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投入的不断增加,我国基础教育落后的局面已经发生了根本改变,但人民对美好教育环境的要求日益增长,而优质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这样的客观现实激励着附属小学必须坚持“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办学目标,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会议要求,附属小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让全校学生都能享有高质量的教育;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与家长一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卓越的业务能力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