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文学部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阅读次数:1298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文学部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部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的宣传,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10月18日,学部党总支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要求各支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师生开展讨论,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0月23日,学部党总支召开会议,集中解读十九大报告,并要求各支部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管理、学生学习、生活中。

各支部积极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2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专题学习活动,以“新时代 新变化 新气象”开题,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中19个新提法,结合十九大中从严治党,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思考“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入党动机。第三党支部利用QQ群和微信群,结合学生在外参加顶岗实习的现实情况,组织线上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在群内分享学习心得。近期,第三党支部还将以微党课的形式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第四党支部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搜集光明日报、共产党员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十九大文章,通过网络形式向周边同学宣传十九大的精神。第五党支部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观看《我是共产党员》微视频、在线分享心得体会。利用微课软件“千聊APP”创新学习方式,开创上党课的新形式。各支部利用新媒体开展学习教育,形式更加灵活,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学习教育更加深入,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领悟十九大精神,将个人发展与伟大梦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

文学部学生会、社团组织也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10月30日至11月4日,文学部书法工作室举办了以“一砚墨香颂盛会”为主题的文学部第三届师生书法作品展。将书法教育与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紧密结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理念。文学部团总支于11月3日晚,成功举办“回顾党的征程,不忘汇华初心”合唱比赛。比赛以舞台剧的形式展开,以时间为纵轴,以国家大事件为横轴,分两个板块讲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至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程。同学们通过参加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书法展、合唱比赛等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归属感。

文学部坚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学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