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我院党员教师公益课堂自选讲座相继开展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阅读次数:1552

12月8日下午,传媒学部万传亮老师应外语学部学生会宣传部邀请,为其开展了题为《摄影与摄像交流》的培训讲座。讲座中,万老师分析了摄影中可能遇到的情况,结合亲身经历与在场学生分享了拍照和摄影的技巧,如要有正确的画面曝光,找到真正的主体和对焦方面的注意事项,如何构图以及如何处理色彩等。万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拍、敢拍,要学会借鉴资源积累经验。该讲座是我院党员教师公益课堂自选讲座在本学期开展的第四讲。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我院党委于2015年6月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将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确定为院级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重点项目进行建设。经过精心筹备,“汇华学院党员教师公益课堂”于2015年9月中旬开讲,至今已持续开展到第五个学期。为创新活动形式,更好地服务师生群众,本学期除定期讲座外,公益课堂新增面向全体学生的自选讲座项目,各组织、班级、社团可以根据需要预约自选讲座。学院党委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协调服务组协调有关党员教师,为自选讲座准备了24项报告题目。

11月13日下午,传媒学部周文扬为学院学生组织的部分学生干部做了一场题为《校园新闻的挖掘与采写》的培训讲座。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新闻,以及如何做好校园新闻。其次从技术层面上为学生展开指导,就寻找新闻线索、新闻采访、新闻写作和版面设计几项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11月16日下午,传媒学部万传亮为院学生会、青协和团委宣传部的干事们进行了有关《摄影与摄像交流》的培训讲座。在讲座中,万老师分析了摄影中可能遇到的情况,结合亲身经历与在场学生分享了工作中会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式,如怎样寻找最佳角度,如何充分利用光线等。11月22日晚上,理学部孙凯应我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邀请,为其带来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心路历程。青马班成员和部分院团委学生干事到场听取了讲座。讲座中孙老师通过讲授、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为大家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使在场的同学们真正理解为什么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同时,孙老师指出,作为大学生,尤其是优秀的团员青年,更要牢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受学院党委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协调服务组委托,院学生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形式对自选讲座内容进行了介绍,各学部班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均可以通过“汇华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预约讲座。我院的党员教师们在工作之余,结合自身专长,义务为全院学生组织提供更好的、更全面的指导,发挥了党员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树立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