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李孟建为工学部全体教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年01月04日 阅读次数:1491

1月2日,在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院务委员李孟建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务实”汇华人》为题为工学部全体教工上了一堂接地气的精彩党课,为大家在新的一年注入了精神动力,创立了良好开端。

李孟建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和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等方面的务实举措和巨大成就;随后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中的新亮点,并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以学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重点,以生动的实例,引导大家认真思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全体员工以“务实”的精神,从两个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大局观念,创新形式,引领兴趣,做学生政治思想的引路人;二是加强自身专业修养,从专业理论、专业技能、专业应用、专业前沿等方面与社会充分接轨,深入分析学生特点,进一步拓展专业社团、校企合作、社会实践的深度和广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原动力,做学生专业学习的指导者。

李孟建朴实的言语、生动的实例、详尽的分析让每一名员工在学习的同时反思自己的思想与工作,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务实”为核心,去粗取精,不断创新,真正将精力用在提高自我、引领学生方面,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政治思想过硬、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优秀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