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阅读次数:1424


3月16日下午,我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各学部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党务秘书,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院党委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振国主持。

党委书记徐国强对检查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情况作了讲评。在会上,徐国强传达了河北师大党委关于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新媒体管理,绷紧“课堂讲授有纪律”这根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徐国强对我院本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写好“奋进之笔”。新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六个方面开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认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徐国强强调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让党员、各基层组织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副书记樊翠英布置了迎接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督查的有关工作。樊翠英根据各单位的工作职能、岗位职责,对迎接督查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提出了基本要求。她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我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强化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把握督查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对标工作任务,精心谋划、明确责任、落到实处。

党委纪检委员魏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教育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对本学期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布置。魏磊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他对基层党组织、党员提出了若干要求:切实树立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工作要更加细致、严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要心存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对党员的纪律教育。

通过本次会议,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学习了中央和上级的重要会议精神,明确了学院本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责任意识,吹响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前进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