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阅读次数:1543

6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院级领导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徐国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的实施意见》。

党委委员、副院长崔建国、院务委员沈金宝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崔建国认为对于每一位干部来说,要不负学院和师生的重托,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要苦炼内功,增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要正确处理好工作显绩与工作隐绩的关系,不搞面子工程,要不问前程、埋头苦干、接力奋进、久久为功。要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精神,在工作中高标定位,对分内之事,尽职尽责;困难之事,攻坚克难;棘手之事,善于解决;突发之事,挺身而出;失误之事,勇于面对,真正做到不避事、不怕事、能干事、干成事。沈金宝以《倡导科学精神,坚持创新驱动》为题作了发言,他认为科学精神崇尚创新、鼓励创新、尊重创新。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驱动力量,离开创新人类发展社会就会停滞不前,离开创新社会就会死水一潭。面对独立学院普遍面临的困难,我们要勇于创新、坚持创新,用创新打开工作局面,用创新引领事业发展。

在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徐国强还布置了近期的自学内容,要求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学校党委印发的“基层党支部学习材料”之一至之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求真求实的创新精神,动员和鼓励广大教师把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把科研写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领域,写到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中。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和管理人员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强大力量,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全校师生应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努力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上争先,在办学治校展现新作为上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上争先。要落实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彰显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