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樊翠英为党员教师公益课堂讲学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阅读次数:1663

6月19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人生哲学漫谈——老子的无为而治》的公益讲座,以普通党员教师的身份参与我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项目党员教师公益课堂。


樊翠英分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老子无为而治的哲学思想,她结合工作生活实际,重点从“快乐生存的智慧”、“做立身敦厚的大丈夫”、“高人一筹的做事法则”、“无为无不为的管理之道”四个方面解读了老子的思想精髓的现实意义。讲座引用老子经典著作《道德经》原文、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相关文史典籍,生动地诠释了老子哲学思想的内涵及其深远影响。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是汇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学院教师党员中的志愿者义务讲授,以系列讲座形式,面向全院师生。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在定期讲座的基础上,增设高级讲座。此次讲座是本学期党员教师公益课堂高级讲座第三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