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传媒学部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传颂红色经典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阅读次数:1674

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为了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激励新时代青年学习先烈精神,传媒学部于6月29日在第三实验楼206室举办了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活动以传颂红色经典分享交流会的形式进行,主要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共产党九十多年来的辉煌成就与艰苦岁月。

活动现场,大家配以PPT和视频争相诵读党的红色经典、广为流传的故事。来自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钱笑晗的《铁血军人》,获得最佳故事奖,她用最平实的语言,表达了最真挚的情感,讲述在国难和家庭之间一个军人的选择,即使背井离乡、远离亲人,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也要保家卫国的决心。正如习近平对青年的寄语所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刘明星的《赵一曼家书》、李若凡与刘畅的《黄继光家书及邓芳芝写给毛主席的信》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具感动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回顾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为新中国、乃至时代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也通过演讲比赛切身实地地融入时代的洪潮中,有利于为自身的发展树立更高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