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理学部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阅读次数:1487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遵守纪律的思想意识,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根据河北师大纪委工作部署,理学部党总支召开系列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月11日下午,理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第二教学楼会议室学习《条例》,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薇主持。王薇指出,继2015年修订后,我党再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树牢“四个意识”,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始终坚守纪律底线,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0月18日下午,理学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党总支副书记兼组织委员王玲平主持会议,党总支纪检委员郭绍福做专题学习辅导。郭绍福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特点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他提出,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权威,自觉规范言行,要真正在内心深处筑牢纪律防线;全体学生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班级、宿舍中,在班风、学风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学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