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学院召开民族宗教联席会议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阅读次数:1432

10月24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院民族宗教联席会议,联席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统战委员杨继清出席会议。

会上,徐国强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相关部门通报了工作动态,协调了有关事务。会议还研究了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工作原则,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准确把握重点环节,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权。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思想政治课的优势;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要完善服务管理机制,保障少数民族师生合法权益,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联席会组成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积极构建严密的工作体系,努力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