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工学部“立德树人育桃李,不忘使命勇担当”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稳步推进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阅读次数:1541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学部党总支以“立德树人育桃李,不忘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2018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工学部全体教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有”好老师,增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携手振奋汇华精神,树立汇华形象。

统筹安排,合理部署。10月9日,工学部党总支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动员大家将党纪师德记心中,向“优秀”看齐;随后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利用集中学习、观影体会、研讨交流、响应倡议表决心、志愿服务践行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思想引领,明确方向。10月16日,在党总支书记段再超的带领下,工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爱国主义信念、师德师风集中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激发了各位教师学习前辈们“信念如磐、意志如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真正担负起“立德树人育桃李,不忘使命勇担当”的职责。随后,重温了《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和《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冀发〔2018〕42号),通过学习引导,各位教师深刻认识到兴国必先强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

学习楷模,奋进前行。10月25日,工学部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2018最美教师视频集”,学习了李芳老师舍己为生的崇高精神,邓家军老师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殷鸿福老师用一生求实创新铸就出的科研灵魂,蓝茵茵老师把最难上的课讲得如此精彩的过硬教学技能,一起聆听榜样们的优秀事迹,一个个亲切的细节,一幅幅熟悉的场景,让教师们的心灵与心灵在讲述中碰撞,情感与情感在互动中共鸣,每位教师愿让爱与责任同行,反思自我,服务师生!

跟随倡议,全员响应。在理论学习教育基础上,工学部全体教工一起观看了宣传片《中国好老师》,深刻感受北京师范大学牵头发起的“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的号召,大家深受鼓舞,均表示在一点一滴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齐声响应表决心:“坚持立德树人,携手构筑有温度的教育!” 

立足岗位,践行使命。伴随大家坚定的决心和信念,工学部进一步开展了专项研讨,以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如何在岗位中体现“立德树人”?为主题,推进讨论学习。各位教师深刻体会、总结反思、对标找差,决心立足当前,自觉奉献。同时,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强调,学习是长期的,改进是持续的,我们应以榜样为镜,时刻保持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在后续工作中持续践行,坚持推进督导听课、相互听课、课堂改进制度,立足岗位做奉献,一点一滴勤践行。

学后服务,感受温度。为了将有温度的汇华精神传遍各地,让更多更美的大爱从汇华大地传向校外领域,工学部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队伍,携手河北师范大学家属院小饭桌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人工智能AI进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学生带去精彩的人工智能一课,让教师和学生们一起在服务中感受教育的温度。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工学部党总支将继续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弘扬汇华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携手构筑有温度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