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学院党委利用周末开展基层党务干部培训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阅读次数:2302

11月18日,学院党委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志军,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李志军等专家为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授课。


姚志军以“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为题,从习近平同志担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的经历谈起,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时“心系民生、实干兴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转变作风”等治国理政理念和思想,并提出了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从正定开局起步的观点。报告通过生动的图文资料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的执政风格和人格魅力,号召广大基层党务干部向习近平同志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广大群众的贴心人,激情干事的带头人,遵纪守法的老实人,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李志军围绕高校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分析了高校党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总结了高校党务工作者的主要工作内容,重点解读了如何提升党务干部的素质。

18日下午,本院党务工作者为培训班学员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研究心得。传媒学部党总支书记郑杏月、党群工作部秘书成晓曼讲解了党建与思政课题研究方法。郑杏月从党建和思政课题成果和课题申报方面讲解,向大家展示了传媒学部近年来的党建与思政成果。成晓曼与大家探讨了党建课题的选题、党建课题研究的意义以及党建课题的选题来源和依据等问题。

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周桂英、工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晓芸、原理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凯分别以“提升组织力加强基层党总支建设”“构建‘党微群’工作模式,着力打造‘三型’党支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的‘五位一体’工作模式”为题,分享了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