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1年9月至2012年7月创先争优活动安排意见 院党文[2011]6号

时间:2011年10月09日 阅读次数:300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2011年9月至2012年7月创先争优活动安排意见

 

根据上级部署和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从现在起到明年7月份,创先争优活动进入“对标定位,晋档升级”阶段。为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经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做出如下安排:

一、目标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学纲要,促发展,创先争优上水平”的要求,围绕我院“创先争优,迎评促建”的创先争优活动主题,结合迎接十年校庆,迎接教育部评估验收,进一步发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对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掀起学习先进、追赶先进的热潮,努力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有追求、重实干、比贡献”的良好风气,在全体教职工中形成“重师表、爱学生、钻业务”的良好风气,在广大学生中形成“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良好风气,使创先争优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新发展,圆满完成我院五年过渡期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主动性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任务,贯穿活动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推动创先争优的经常化、普遍化。各单位要对学习讲话精神的活动做出具体安排,采取专题讲座、集中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要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谋划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在创先争优实践中更好地体现先进性,让师生更直接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开展学习活动的经验,并开展学习交流。

(二)对照标准,树立典型,合理定位,进一步明确争创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努力方向

1、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是努力实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基础好。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争当“五个模范”,即争当自觉学习的模范、争当执行政策的模范、争当服务群众的模范、争当爱岗敬业的模范、争当遵纪守法的模范。

2、今年6月,在庆祝建党90周年前夕,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我院党委也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这些党组织选树的先进典型,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要通过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交流汇报会等形式,利用院报、广播、校园网、宣传栏等途径大力宣传先进事迹,推广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典型引路和带动辐射作用,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目标,赶有方向。

3、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结合工作的实际,对照本单位的先进典型,按照创建“五个好”先进党组织和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党员的标准,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发扬优点,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在此基础上制订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

(三)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岗位实际,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1、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将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推进中心工作中,融入到举办十周年校庆和迎评促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事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学部党总支承担着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重要任务,要在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管理学生等方面发挥推动与保证作用。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校园为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直属教工党支部要按照《汇华学院关于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创新机制,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提高保障服务水平。

2、在举办我院十周年校庆前后,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与汇华共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回顾历史,激发师生的爱校之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通过展望未来,调动师生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性,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在活动中,通过党日活动、征文、演讲、报告会等形式,让师生追忆学院的变迁,交流个人在学院工作、学习期间的收获;讨论在学院发展中形成的汇华精神的内涵与意义;明确本单位、师生个人在学院未来发展中的责任,树立与汇华同命运、共成长的信念与愿望。倡导组织广大党员为校庆、迎评义务奉献,多做贡献。

3、注重总结和发扬各级党组织在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三深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活动的要求,坚持和推进“学院领导进课堂”、“中层管理人员下基层”、“党员教师访家庭”活动。学院领导要经常到联系学部,深入课堂和师生当中,了解各项工作运行情况,听取师生意见与建议。中层管理人员要经常到基层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部负责人要建立联系班级、联系宿舍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党员教师要利用寒暑假期、社会实践等机会深入到学生家庭,征求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继续深入开展“岗位创先进,日常争优秀”活动,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院部处室党员要带头执行公开承诺制、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考核评议制、追究问责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教辅部门要适应多校园办学的情况,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程序,完善监督机制,努力提高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满意度。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订本阶段的活动计划。要向党员同志讲明这一阶段的活动内容和具体要求,使同志们明确努力方向。各级党组织的负责人要坚持点评制度,掌握活动情况,加强指导,促进工作。

(二)明确活动要求

对标定位是基础,要高起点、高标准、高尺度衡量本单位工作,把主要成绩和不足查找出来,准确定位。明确方向是关键,根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先进和优秀的标准,寻找对标单位和标杆,制订切实可行的争创方案,向更高的目标努力。晋档升级是目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向更高的目标攀登;处于中间位置的要追赶先进,晋档升级;相对后进的要奋起直追,超越自己,改变落后面貌。要通过党内创先争优,带动本单位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加强督导宣传

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召开汇报交流会、深入基层搞调研等形式,及时了解活动情况,加强督促检查。要注意了解对标定位、晋档升级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注意总结提炼、深入挖掘,及时搞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导活动深入开展。

(四)组织测评表彰

学院党委将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适时组织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表彰,进一步在全院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附件:汇华学院院领导联系学部安排(2011–2012学年)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附件:

汇华学院院领导联系学部安排(2011–2012学年)

 

蔡新华     理学部

徐国强     文学部

            崔建国     法政学部、经管学部

  杨继清     艺术学部

  韩庆福     外语学部

李孟建     数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