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直属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启梦韶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阅读次数:1381

3月21日,直属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启梦韶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教务处负责实习实践管理工作的韩金森老师以“对顶岗实习的认知与践行”为题,与即将参加顶岗实习工作的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活动。支部书记赵亮及部分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标志着本学期直属教工第二党支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

韩金森与大家一起回顾了顶岗实习支教工程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顶岗实习的目的、意义、内容与要求。分别从顶岗实习的准备工作、实习过程、制度规范、安全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积极转换角色,树立良好形象,统一认识,做好准备,在实习中收获进步、收获成长。同时,针对实习管理工作,通过案例说明了顶岗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应对方法,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些实施方案及建议,进一步强化、细化顶岗实习工作的统筹管理和服务工作。

直属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原则,制定了“启梦韶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规划。志愿服务主要结合教务处工作特点,选取与广大学生学业密切相关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各项学业政策解读,以期为学生在校期间达到答疑解惑、示范引领、总体规划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