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我院举办“党旗映汇华 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展示与集中服务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阅读次数:1732


5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餐饮中心东广场举办“党旗映汇华 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展示与集中服务活动。活动展示了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的44项共产党员重点建设志愿服务项目,部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现场集中服务,学院师生到场观摩并体验了现场服务。


活动现场,餐饮中心LED电子屏展示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片,宣传片将44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示,纪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实况。一排排展板以文字、图片形式展示了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风采。现场集中服务的项目中,包括工学部党总支“情暖IT,e路筑爱”志愿服务活动、工学部教工党支部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理学部第一学生党支部“七彩科学科普活动”、文学部第三党支部“国学课堂——历史故事”、传媒学部第二党支部“少儿口才辅导”、法政学部第一党支部“普法在行动”、经济管理学部第三党支部“关注财商教育”、外语学部“EIAC英语能力提升中心”、艺术学部“艺术之光”系列活动等等。志愿者们现场为师生义务维修电脑、指导发声、辅导英语、宣传法律知识及财商知识,同时还展示了人工智能、科学实验、历史故事讲述及文艺表演,让师生们体验现场服务的同时了解了我院志愿者在校内及校外幼儿园、中小学、福利院、省地质博物馆、动物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党委书记徐国强等院领导亲临现场观摩,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开展的一项重点建设项目。学院党委于2015年9月启动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由院级重点项目“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和43项基层党组织项目组成。项目包括教工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和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既有学习辅导、义务维修电脑、亲子教育、宣传知识等校内服务类,又有送文化进社区、义务支教、关爱特殊儿童、地球科普宣讲等校外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5月,在学院党委开展第二届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之际,学院举办了“党旗映汇华 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展示与集中服务活动,并将此次活动作为评优依据之一。本次评优活动的参评范围为2017年6月以来,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集体和项目,评选在基层党组织推荐、学院官方微信投票广泛征求意见、评委团评分的基础上,由党委研究决定评优结果。


“党旗映汇华 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展示与集中服务活动向全院师生展示了我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的活动成果,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及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营造了浓厚的奉献文化氛围。我院党员志愿服活动将长期开展下去,形成党员志愿者服务机制长效化,服务活动常态化,使党员们在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做奉献,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旗添光彩,使志愿服务在更长远的时间和更广泛的领域造福社会,打造出党员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