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实施方案
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9-01-14] [打印] [+][-]

为加强食堂燃气安全使用管理,排除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决定于1月9日至1月18日开展食堂燃气使用教育及隐患整治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食堂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燃气安全使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燃气安全管理办法》、《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燃气使用安全管理规定》,增加食堂从业人员特别是管理人员燃气使用安全操作观念,切实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燃气使用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二、全面认真排查整改燃气安全隐患

1月10日-11日为安全隐患排查阶段。邀请新奥燃气巡检人员与各食堂负责人,对食堂燃气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培训燃气泄漏查漏处理方法。各食堂要结和本食堂实际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查出的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当下立即完成整改,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安全隐患要逐一记录,查明隐患形成的原因。

1月12日-14日为安全隐患整改阶段。各食堂要对记录的燃气安全隐患对照标准和要求进行整改,需要新奥燃气公司配合完成的应及时与新奥燃气公司取得联系确定整改完成时间,报后勤处备案。食堂负责人作为隐患整改落实责任人,确保所有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1月15日-18日为检查验收、巩固成果阶段。在各食堂全面整改完成的基础上,后勤处与新奥燃气公司巡检人员根据各食堂整改情况逐一对安全隐患整改进行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食堂要严肃处理,通报所在餐饮公司。

三、强化燃气使用安全管理

活动期间各食堂要落实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制度上墙,燃气阀门管理人员、安全巡检人员公示上墙,建立燃气安全巡检工作记录。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以安全隐患排查为切入点,建立长效机制,明确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后勤处

2019年1月9日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网站访问量:
copyright 2011-202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