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专业设置
师资建设
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考研就业
常用下载
班级动态
学部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党员启思课堂第一讲  
 
日期:[2019-03-25]   共阅2813次
讲座题目:老人摔倒了你扶不扶?———社会文化与法制建设的双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讲座时间:3月28日 本周四 16:00
讲座地点:北院第六教学楼301教室
主讲人:曹鹏
个人简介:曹鹏,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经济管理学部专任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讲授《管理学》、《旅游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学》等课程,曾主持和参与多项省厅级研究课题,并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得厅级及省部级多项科研奖励。
内容简介:转型时期的中国面临一个颇为尴尬和尖锐的问题: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出现了“道德滑坡”。面对这一现实,我们应该如何寻求解决思路,以重建我们的社会秩序呢?本次讲座基于组织行为学相关理论,分析了“短视认知偏差”在当今社会道德滑坡中的作用以及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道德冷漠症”的成因。根据我国“道德救助”的历史演变,进一步分析了传统文化在“道德救助”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以文化建设与法制建设并用最终重建我们的社会秩序。
 
 
 
友情链接:

理学部 外语学部 文学部
艺术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传媒学部 工学部
联系方式: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电话:0311-80784810
版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