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班级动态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专业设置
师资建设
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考研就业
常用下载
班级动态
学部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班级动态
  2018级会计学二班召开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日期:[2021-06-18]   共阅2323次

      消防安全教育是学生安全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国民安全素质的基础工程。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不仅能给学生人身安全带来保障,也能带动和帮助身边的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6月11日上午11时,2018级会计学二班在六教401室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班会由安全委员主持。

      本次班会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火灾危害与消防工作。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的威胁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的灾害之一。安全委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四种危害:毁坏物质财富、危害生命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破坏生态环境,让同学们意识到火灾危害的严重性;随后,与同学们分享了我国的消防工作,普及火灾报警电话号码和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第二部分:学校火灾及预防。学校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有电气、违章用火、玩火、放火、设备故障、化学危险品爆炸等。安全委员依次向同学们讲解了上述火灾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并告知同学们预防火灾发生的办法,警示同学们一定要遵守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火灾。第三部分: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使用方法。安全委员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防火分隔设施、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烟排烟系统、消火应急照明设施这七种常见的消防器材、设施及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与逃生处置知识。第四部分:消防安全指示标志。消防安全标志,是为了提醒公众注意消防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避免火灾危害而精心设计制作的特定图形符号,分为火灾报警装置标志、紧急疏散逃生标志、灭火设备标志、禁止和警告标志、方向辅助标志、文字辅助标志等6类标志。学习并熟知消防安全指示标志,有利于减少违章行为的发生,逐步养成维护消防安全的良好习惯。第五部分:疏散逃生。安全委员向大家介绍了火灾逃生自救要点、常见应急疏散逃生器材、疏散演练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

      消防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相信通过召开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纪律,保障自身安全,维护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

理学部 外语学部 文学部
艺术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传媒学部 工学部
联系方式: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电话:0311-80784810
版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