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专业设置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专业设置
师资建设
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考研就业
常用下载
班级动态
学部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会计学专业简介  
 
日期:[2016-06-14]   共阅9008次
 

 

会计学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会计学专业设立于2009年,现隶属经济管理学部。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计算机应用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沟通技能,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培养要求:

1.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2.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

3.熟悉国内外与会计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会计惯例,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4.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6.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品质,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诚信向上,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

主要课程:

微积分、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

财务管理学、财务分析、税法与纳税统筹、会计实验、

金融企业会计、会计业务实训、企业资源规划实训

毕业方向:

能够在各类工业企业、商品流通企业、服务业、金融保险机构等部门或单位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纳税申报、内部审计、财务管理、物资管理、柜员、客户经理等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财务公司从事会计师助理、代理记账、会计咨询服务等工作;继续攻读国内、海外研究生。

 
 
 
 
 
 
友情链接:

理学部 外语学部 文学部
艺术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传媒学部 工学部
联系方式: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电话:0311-80784810
版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