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计算机管理中心学生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计算机管理中心学生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5-23   阅读次数:4273

为了能使计算机最大限度的、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确保学生能正常上机和维持机房良好的上机秩序,计算机管理中心通过学院勤工助学中心聘用在校学生作为管理员协助管理机房,工作内容:值班、清洁机房卫生、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其他工作。

现对学生管理员制定岗位责任制如下:

1.有值班任务的学生管理员应提前十分钟到岗,提前五分钟做好上机前的准备工作。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时,需提前与值班教师联系,不允许随意调换。

2.学生进入机房时,学生管理员应维持好秩序,防止挤伤或意外伤害的发生。

3.学生管理员必须认真执行机房管理条例;发现有违反管理条例者应及时给予制止,对于不听劝阻者或无理取闹者,有权取消其上机资格。

4.学生管理员必须保证各紧急通道的畅通,确保意外事故发生时所有人员的及时疏通。

5.学生管理员应不定时巡查各机房,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若不能立即解决的,可视情况立即通知有关负责人员。

6.学生下机时,学生管理员应立即清点机房物品,若发现有物品缺损,应立即找有关人员赔偿,或跟负责人联系。

7.夜间值班学生管理员需在晚上学生上机完毕后检查各机房的设备完好情况,关闭电源,锁好各个机房,协助值班教师作好机房的防火、防盗、防水工作。

8.学生管理员每周对机房及设备进行两次清洁打扫工作,保障机房的整洁卫生。

所有学生管理员都要遵守此制度,保存维护好中心的一切设备设施,避免造成人员伤害或设备损失。

Copyright(c)2013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