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管理中心概况


计算机管理中心概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9-29   阅读次数:14278

     计算机管理中心是承担计算机教学和校园网络维护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全院计算机教学上机以及校园网的运行和维护,并负责学院和各部门(学部)网站的维护管理工作。

    计算机管理中心机房承担着全院教学上机任务,现有各类教学用机1000余台,充分满足了教学及各类考试需求。随着社会信息化的程度越来越高,为满足在校生获取互联网信息的需求,计算机管理中心机房定期面向在校生免费开放;为方便高年级学生网上求职,无教学任务的机房全时段面向大四学生开放。

    从2002年8月筹建校园网开始到如今,校园网已覆盖了1,500多个办公及教学用节点,在教学、管理、科研和办公的现代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等诸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心定期对各类网络应用进行全面检查和备份,保障各类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办公及教学需求,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互联网服务和各种网络应用。   

Copyright(c)2013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