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

关于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报名的通知

阅读次数:5981 2016年10月21日 10:05:31

 

各学部:

为深化大学物理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积极性,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进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河北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2016年第届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原则

坚持“学有余力、激发兴趣、自愿参加的原则。

大学生物理竞赛属于课外活动,学校和教师不应为了准备竞赛而打乱正常教学秩序。

二、竞赛形式、原则和参赛对象

竞赛形式采取闭卷笔试。命题将不拘于教学基本要求,原则上不出专门的实验题,但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不出偏题和繁琐题。

参赛对象:2014物理类专业在校本科生和非物理专业理工类在校本科生。

三、时间和地点

本次大赛将于20161112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表彰奖励

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采取统一评分标准,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不超过各参赛队总人数的5%10%15%。竞赛设立优秀组织奖,对组织工作出色的高校予以表彰。竞赛设立竞赛优秀教师奖,表彰授课学生成绩优秀的任课教师。

比赛结束后,省教育厅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报名要求

1.请各学部20161027前提交“第届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一份)。

2. 大赛根据学生专业分类组队,以学校为单位组成参赛代表队,每队50人(不得低于30人),请相关学部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务处

                                                2016.10.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