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致全院教师书

阅读次数:5577 2018年03月24日 14:31:44


各位老师:

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高校教师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值此新学期来临之际,根据《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相关要求,特向全院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进程要求认真备课,科学合理的组织教学内容,充分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二、严格按照课表规定的时间、地点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拖堂、不提前下课。

三、在课堂授课时,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学用语文明,语言规范,不散布非议宪法、非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违反法律的言论,不在校内传播宗教。

四、不讲授不道德、不科学的主题内容,引导、培养学生正确的核心价值观,确保课堂风清气正。

五、不私自停课、调课或找人代课,如遇特殊情况必须调、停课时,教师本人和教学单位应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调停课手续,并提前通知全体学生。

六、因调停课所耽误的课程应及时安排时间补授,保证正常的教学进度和学时总数。

老师们,让我们牢固树立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良好职业道德,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能力与水平,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