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给任课教师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5099 2019年11月13日 19:31:4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汇华学院自建院以来,教学工作得到了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中辛勤耕耘,默默付出,为学院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首先向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质量是大学的核心,课堂是大学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而良好的课堂教学纪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为了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打造高效课堂,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学院特向广大老师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课堂纪律,教学有序。严格管控课堂秩序,组织学生坐满教室前排,对学生上课迟到、旷课、吃东西、玩手机等不当行为及时纠正和批评教育,以硬约束倒逼学生自主学习。对于学生出现的纪律问题,您可向各学部教学办、学院教务处进行反馈。

  二、注重师生交流,传道授业。鼓励老师们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有意识地提升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和获得感,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专业志趣。

  三、丰富考核形式,多元评价。鼓励老师们采用多元化的教学评价方式,加强教学信息收集,可综合应用口试、笔试、作业、非标准答案考试等多种形式,加大过程考核的成绩比例,以考辅教、以考促学。

  四、坚持立德树人,率先垂范。强化课程思政理念,在课堂教学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同时恪守教学规定,不迟到,不早退,不在课堂接听拨打电话、收发信息等,做学生表率。(汇华学院每节课为50分钟,老师们可根据教学任务合理安排时间。)

  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是汇华学院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也是每一位教师的共同愿望,恳请您与学院一起努力共同加强课堂管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我们也热情地欢迎您参与到我们教学质量提升的整体工作中来,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向我们反馈,让我们一起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务处

                                                 2019年11月

 

学院教务处:80785811(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