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团学组织

    教育法政学部2015年度青协工作总结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05月05日 阅读次数: 4983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教育法政青年志愿者协会又走过一年时间。在这一年中,这个组织带给我们很多,是个人能力的提高,是无比珍贵的友谊......回首这一段时间走过的路,有很多的闪光点,也有很多的辛酸。在这样的一个组织中,自己在不断成长,同时组织也正在成熟。在认识并试着改变以前的缺点时,我院每一位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在本年度的工作中,我们继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服务校园、回报社会”为口号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在院领导和校青协的大力支持及志愿者的大力配合下,我学部将本身特点和志愿者工作相结合,展现了本学部青协的特色,同时也促进了我学部青协更好的发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

    本年度志愿活动主要分为校内活动和校外活动两个板块:

    一、校内活动:

    2015年3月25日-3月27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河北师范汇华学院院青协合力举办献血活动,并进行一系列的知识讲座,并在献血当日进行秩序维护,让同学们通过献血活动明白献血的重大意义,并为省会的血库尽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015年3月25日-4月22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校园大清扫系列活动,通过摆放自行车、清扫校园等,发扬雷锋精神,很好的维护校园卫生,让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并体会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2015年4月22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请来了红军后代为学部同学们进行反法西斯暨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讲座,通过红军后代慷慨激昂的演讲,给同学们传递了爱国情怀,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当下的这份和平是我们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警示我们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2015年4月29日-4月30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操场上顶着烈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运动会秩序维护,让同学们在更优异的环境下观赏运动会。

    2015年5月17日-5月27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清扫图书馆活动。在这期间,志愿者们积极表现,用自己切身行动把图书馆放错位置的书放回原位,把图书馆打扫的干干净净,给我院广大同学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2015年5月21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派代表参加图书馆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针对是当代大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举行的一个宣传活动,警示大学生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

    2015年9月20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2015届新生刚刚入学,对大学的学习生活不甚了解,因此为他们举办了“谈心互助,经验交流”系列活动,邀请大三大四优秀的学姐学长们,对大一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了解。

    2015年9月25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举办了“情系汇华,浓情中秋”活动。志愿者在食堂东西两侧进行宣传,往来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上自己对某人的祝福,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明信片送到相对应同学手中,传递中秋最诚挚的祝福。

    2015年11月5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大一学生开办了医疗识讲座,请来了医院的医生为我们讲解医疗知识,让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

    2015年11月11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消防演习,邀请大一的班委、宿舍长,并邀请保卫科的老师对灭火器进行知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怎么使用灭火器,最后并让同学们亲自使用灭火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2015年11月13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医保卡知识讲座,请来了学校相关负责老师,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怎么使用自己的医保卡保护自己的权利,

    2015年12月6日、12月9日、12月14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马上要到来的专业分流和期末考试,举办了“经验交流,携手共成长”系列活动,我们邀请到不同专业优秀的学姐学长为我们进行详细的讲解,答疑解惑。

    2015年12月6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女子防身术”活动,邀请跆拳道社社长为我们进行示范,交给我们一些简单易懂的防身术,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2015年12月13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协干事和普通志愿者对教学楼进行了清扫,让我们的第六教学楼焕然一新。

    二、校外活动:

    2015年4月3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纪念反法西斯暨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部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参与下,反法西斯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2015年4月5日,正值清明节之际,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让我们铭记历史,并表达我们对烈士的尊敬、敬仰之情。

    2015年4月18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清洗公交车活动,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为省会人民提供更加贴心、干净的出行环境。

    2015年5月14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应邀参加河北省残联文艺汇演。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演员们虽身残但志坚的精神,并深深被他们的表演所震撼,他们身上的坚韧与勇气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应当学习的精神。

    2015年5月16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应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背景举办看望老兵活动。志愿者们前往陈庭珠老先生的住处,跟随他一起走进那一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听其讲述自身经历的历史,以此激励大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能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继续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2015年5月23日,教育法政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看望敬老院老人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也感受到大学生们的孝心。

    2015年5月24日,教育法政青协志愿者协会前往西青公园参加智残人的活动。志愿者们与他们积极互动,并教他们认识简单的字,和他们一起唱歌、做游戏等。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了解到智障人士的内心世界,同时也懂得尊敬他们,更加明白了人人平等这句话的含义,并通过这次活动也能呼吁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对他们多一点关怀多一点爱。

    2015年10月18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福凯老年托养所,对孤寡老人进行慰问,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并为老人们表演提前准备好的节目,送给他们最诚挚的祝福,也借这次活动宣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2015年10月23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对我们最常用的出行工具—公交车进行了大清洗。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使公交车焕然一新,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加干净的环境。

    2015年10月31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西青公园,与残障人士一起做游戏,唱儿歌,教他们一些简单的文字和诗歌。让他们体会到我们对他们的关爱,并向社会各届宣扬了保护残障人士的精神。

    2015年12月21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中华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进行交通协管活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保证行人安全及道路畅通,方便大家的出行,为省会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015年度活动基本结束,总结本年度的经验教训,为下一年度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希望教育法政青协能在下一年度的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育法政学部2014——2015年青协活动表

                                            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