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专业设置

    心理学专业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9年09月03日 阅读次数: 14789

    心理学专业最突出的特色之一是它的综合性学科建设,心理学科研领域涉及较广泛的方面,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整齐,为培养心理学高等基础与应用心理学人才奠定了重要基础。近年来心理学毕业生中,约有20%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其余到中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从事心理学教学和科研, 或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有关机构从事心理学研究、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心理学专业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熟练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具备较强的开拓意识、创新精神、沟通能力及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的能力,能够在中小学、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学教学工作、心理咨询服务、科学研究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教师和其他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熟练掌握心理学的基本理论,了解相近专业如教育学专业、生物学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具备全面、科学、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心理学实证研究方法及相关的统计、测量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数据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教师素养,具备从事心理学教学、心理咨询服务的基本能力;了解中小学学生心理特点,具有课堂教学、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等教育实践经历或医院临床心理咨询服务、康复治疗经历;了解心理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掌握资料查询、文件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等科学研究能力。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心理与教育统计及spss应用、生理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西方心理学史、教育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中学学科教学基本理论、变态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科研方法、青少年心理辅导等。

    实验室建设:建有心理学实验中心、沙盘实验室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