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2013级心理学为期四周的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06月03日 阅读次数: 3091

    5月27日,2013级心理学专业为期四周的实习工作圆满结束。此次实习分别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西雅小学、宫尹小学和雷锋小学展开,在二至五年级各班开展了以“沟通协调、团队合作、认识自我、管理自我”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石家庄西雅小学的实习生在校长、主任和诸位班主任、任课老师帮助、鼓励与支持下,带领全校15个班、约700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课及建立心理档案工作,共带学生做了120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还利用课外时间发放、收集、整理全校学生的心理档案表以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评定学生的心理健康程度和关注程度。在实习期间,还去了石家庄救助站做了公益活动,与孩子交谈并带他们进行了一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纷纷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我们还有12名实习同学分别代表雷锋小学和西雅小学前往石家庄十七中参加了河北教育首届班主任论坛暨河北教育德育联盟成立会议,观看了十七中及红星小学等优秀学校的展示和汇演,聆听了许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的经验分享,让我们对教师这份职业更加崇敬,对作为一个教师的责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启发我们在实际中践行先进的教育理念,将教育理论真正地运用到工作中。

    在雷锋小学,本专业的同学除了带领同学们进行心理团体辅导,还作为任课老师为同学们讲课,除此之外还带领二年级到五年级的学生进行了心理剧的拍摄,而且参加了雷锋小学的月考,以及雷锋小学成立20周年的校庆,为学校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附属实验小学的实习生们参加了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班主任素质大赛,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六年级摸底考试监考,河北电台生活频道花儿小主播选拔赛,而且在5月31日参加了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六一儿童节联欢,小学部柴春华主任对此次实习活动作出总结。

    宫尹小学的实习生们带领全校进行了团体辅导,其中还有盲行、人椅等有意义的团体辅导,而且还受到邀请参加了儿童节体操比赛,在校期间深受学校师生爱戴。

    心理健康成长是小学阶段的重要任务,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历时四周,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室内室外相结合,包括:我心中的塔、马兰开花、动物园里有什么、驿站传书、数“七”游戏、愚公移山、大西瓜小西瓜、学习管理、三打白骨精等二十余种团体心理游戏。实习期间带团体心理辅导动上百场,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也大大提高了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沟通交流能力、班级体的凝聚力以及小学生的自我意识、团队意识与合作意识。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