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2014级学前教育手工作品展圆满完成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06月12日 阅读次数: 3061

     近日,教育学部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遇见童年遇见你”主题手工展正式落下了帷幕。

    本次手工展分为若干个小主题系列进行展示。楼道的布景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墙壁上依次展出象征着各个时节的的代表性装饰,让人身临其境,体验着四季的美好。此外,楼道中的灯饰借鉴模仿了藁城宫灯,同学们用红色卡纸进行雕刻,一个个刻有季节名称的灯饰更为楼道增添一丝韵味。主展区内由各种珍奇的花朵组成了“花漾年华”展区,代表有铃兰、波斯菊、非洲菊、花毛莨、猪笼草等珍贵稀有植物,还有许多捧花花束将带你进入花的海洋。“纸因有你”展区全部是由纸插做的卡通形象,十分可爱,让人爱不释手。对于幼儿来说最重要的是玩教具,同学们带给了大家“布一样的童年”,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发展兴趣。“童粘不同样”展区是用粘土捏的各种逼真的卡通蛋糕、梦幻的城堡以及神秘的海底世界。“遇见汇华展区”则是精细的汇华学院的三围立体微缩景观。还有“致敬经典”的西游记纸浆画、十二金钗刻纸、桃园三结义黏土场景、中国古代四大爱情故事刻纸等蕴含中国传统韵味的作品。此外,今年还第一次把唐山的皮影戏元素在展出期间进行了大胆尝试,学生们自编自演了约一分钟皮影戏表演获得好评。



    本次手工展于516正式开展,展出时间历时三周,参观人次突破1000人次,除了本校师生到现场参观外,越来越多的校外人士也都慕名而来,其中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9名学生干部也专程赶来参观了作品展。本次的手工展不仅磨练了学生们的意志,更让大家的手工技能得到很大的提高,同学们历时75天的辛苦准备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