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学部成功举办2016年度学前教育专业幼教技能汇演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06月14日 阅读次数: 2913

    2016年6月7日,教育学部举办2016年度学前教育专业幼教技能汇报展演,本次活动以“童乐汇”为主题,由2013级110名学生参演展示。本次汇演活动充满童真童趣,得到了校内外专业人士及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和认可。

    此次汇报演出历时四个月精心准备,舞美设计、节目道具及大部分服装均有学生手工完成,技能展演涵盖幼儿园教育语言、科学、艺术、健康和社会五大领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全面的综合素质。本届汇报演出除了幼儿歌舞、儿童舞、儿童舞台剧、民族民间舞等传统节目外,更是创新展示了纸片人表演《跃然纸上》,科学实验《小鬼当家》,精美的服装、可爱的卡通形象和奇妙的现场实验令人耳目一新;节奏及韵律类节目杯子舞《call you mind》和非洲鼓表演,节奏鲜明,引人入胜,使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压轴节目《幻彩旋律》将钢琴四手联弹与泡泡秀表演巧妙结合,营造了温馨绚烂的场面。整场演出令人耳目一新,使得到场的嘉宾及小朋友们完全沉浸在节目当中,纷纷赞许本场演出称得上是献给大朋友及小朋友们的视听盛宴。在演出最后,针对近期民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全体汇华学前人集体宣读幼儿教师的誓词以表明决心和态度,誓言庄重而真诚,表现了汇华学前人除了理论知识及技能外,更重视对职业道德及职业操守的培养,现场气氛颇具感染性,引得校外嘉宾中的行业一线人士也纷纷站起跟随宣誓,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本次汇报演出展示技能的同时也是2017届学前专业学生的就业推介会,邀请并接待省直机关幼儿园、民营幼儿园、幼教集团、早教培训机构等共计30余家单位将近90位单位负责人、园长及老师们前来观看并选拔优秀人才。


        近年来,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在教学改革过程中,以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为依托,在第一课堂的基础上,建立了稳定规范、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汇演活动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和锻炼机会,在巩固和深化第一课堂教学成效的基础上,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第一课堂的学习需求与主动性。教育学部将不断明确第一、二、三课堂的教育理念及其分工作用,把三个课堂更好地结合起来,良性互动,从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