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凝聚青年、服务大局、 展现风采、谱写五四华章” ——教育法政学部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06月16日 阅读次数: 2896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 教育法政学部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了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 展现风采、谱写五四华章”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成立了以学部团总支牵头,全体老师和学生干部为成员的专项活动小组,以保证本次活动能够以教育学生为重点,以全员参与为要求,以认真落实为目标,确保本次活动能够达到对全体学生的宣传、组织、引导和教育作用。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学部充分利用橱窗、校园广播、学部网站和学部微信平台,将五四系列活动进行重点推广,特别将五四运动兴起的背景、经过及意义利用微信平台向全体学生进行介绍,让大家对五四运动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更清晰的认识到五四运动对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作用,坚定广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的信念和动力。

    一、感悟五四内涵,向榜样靠拢

    举办“传承五四魂  青春我担当”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将五四精神与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让学生更加深刻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开展“百炼之星——标兵风采展”为主题的优秀学生事迹汇报活动,让广大学生从身边的优秀同学、优秀事迹中了解五四精神在身边的体现和传承,带动更多学生学习榜样精神、发扬标兵作用,向优秀靠拢、向模范学习。


    二、发扬五四精神,用知识充实头脑

    学部以“读书·求知·感怀”为主题开展读书活动。以“读书交流会”、“书语情现”、“书香情缘”和“名人印象”等板块,培养学生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用五四运动的灵魂“民主”与“科学”不断激励着青年们刻苦求知、追求真理。在活动中对于五四时期涌现出的著名学者及其主要著作为广大学生进行介绍和推广。

    三、绽放五四灵魂,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传承五四精神重点在于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部通过举办“强健壮体魄,扬青春之风”足球技能挑战赛,“绽放青春,唱响五四”校园歌手大赛活动以及“遗留在心底的魅力瞬间”摄影大赛活动,从文艺和体育两方面培养学生爱生活、爱运动、爱拼搏的品质。

    四、书写五四新篇,增强爱校意识提升对学校的认可和情感

    学部通过开展“三行情书——写给汇华的你”主题交流活动和“搭建心灵家园,共创五好宿舍”为主题的五好宿舍评比以及回眸思念,行且珍惜毕业生欢送晚会,以交流促进情感,以评比创建优良,以感怀提升认可,以此来增强广大学生对宿舍、对班级、对学校的认可,培育广大学生热爱学校、珍惜大学时光的良好情感,更好地为学生搭建一个舒适、和谐、轻松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更好的在大学期间努力求学、不断成长。


    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这是今天我们重新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原因,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展,得到了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好评,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奋发进取、崇尚光荣的理想追求,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始终铭记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铭记着五四精神,为五四献礼,向青春致敬。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