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法政学部开展“隐患危险常在身边,防范意识重于泰山”安全教育活动月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12月14日 阅读次数: 3136

    为响应学院工作要求,更好地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教育法政学部结合实际,围绕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真正把安全教育月的目的落到实处。

    学部精心筹划部署安全活动月的各项任务和具体活动方案,为此次活动有条不紊的展开做好前期准备。从11月初,青协积极开展“树立防患意识,牢记安全常识”活动,利用早自习时间在各班开展安全知识调查,针对学生的安全意识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常识普及;结合近期社会上出现的电信诈骗问题,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创建和谐校园”活动,在食堂东广场积极向过往学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还利用海报与宣传单,结合近期出现的电信诈骗的案例,为学生们深入介绍电信诈骗的危害,帮助广大学生树立防范意识和增强防范手段,在学部公众号上陆续推送15条关于电信诈骗的案例与防范手段的消息,扩大覆盖面,力求让更多学生获益。

    11月17日,学部青协在第六教学楼举办了以“逃生常识进校园,自防自救保安全”为主题的逃生演习。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按照制定的演练方案,组织一二年级学生有条不紊开展活动。每个楼道口有两名志愿者维持秩序并计时,当一楼大厅的哨声一响,教室内的学生迅速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待全体同学安全疏散,离开教学楼到指定地点后,由工作人员清点人数,计时结束并记下时间留作记录。此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事件中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完善了疏散、逃生、自救的组织体系。

    11月20日,学部开展了以“防火灭火,不分你我”为主题的消防演习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在安全工作处老师的指导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大家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仔细思考,反复练习,力求做到又快又好又有效。活动的举办使得广大同学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法。


    安全教育活动月的开展,使得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意识,养成了主动遵守安全行为规范的习惯,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今后,学部会继续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展开适合大学生特点、适合高校生活的活动,扩展安全思维,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全方位、深层次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作出努力。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