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志愿服务持续深入开展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12月19日 阅读次数: 3041

    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把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学部专业特点相结合,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涵,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引导教工、学生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七彩周末”教工党员志愿服务在坚持以往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基础上,本学期继续在服务内容与形式上进行创新尝试,根据教职工子女的年龄特点与教育需求,开设了语言表演和国际象棋两门兴趣课程。语言表演课,孩子们和老师配合默契,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国际象棋课让孩子在玩中学、乐中学,提高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操作能力以及意志品质。本学期每门课程分别进行了八次课程,使孩子们在常规的课堂之外获得知识、提高能力、学习专长、培养情趣、得到快乐,活动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缓解了教职工的育儿压力及负担,同时也让相关专业的学生得到更多的实践与锻炼。本学期特殊教育实训室周末继续无偿对外开放,由指导教师带领学生继续为特殊儿童及家长提供志愿教学和评估咨询等服务,参与到此活动中的师生共11人,累计服务特殊儿童24人次(主要为自闭症和智力障碍儿童),特殊儿童家长约32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30余小时。



    “关注学生成长 探索校本课程”,学部党员积极分子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设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国际象棋、播音主持、舞蹈、美术、手工以及声乐八门课程,参与志愿服务学生达到25人,同学们们认真准备、全力以赴,用饱满的热情和极大的努力,为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授课时长累计达300小时,受益学生达270余人,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助飞天使 奉献爱心”关注特殊儿童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截止到目前为止,受益人群百余人,共计服务时长约20多个小时。主要包括每周日下午在西清公园与石家庄桥西区智力障碍协会的成员一起互动,协助主席时淑芳开展一系列帮助智残人走出家门,走向社会的活动;以志愿者身份来到石家石家庄市启智学校为他们的墙壁彩绘,利用我们的双手去描绘一个色彩斑斓的校园,给他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一抹绿色。活动激发了党员、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回馈社会的意识,奉献了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爱心,提升特殊教育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朋辈引航 共同成长”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志愿服务活动,学部党员、积极分子累计82人参与联系宿舍活动,党员参与率达到21%,累计服务时长为一百四十小时。作为大一新生的朋辈导师,服务面向全部大一三百多名新生,通过经常性地深入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与生活状况,对新生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真正做到为新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还将不断拓展创新党员志愿服务领域,总结志愿服务经验,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