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姚宏伟为教育法政学部和直属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工党员上党课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12月19日 阅读次数: 3263

    12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宏伟在图书馆会议室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践行从严治党要求”为题,为教育法政学部和直属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工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姚宏伟结合今年1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四个意识”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的论述,联系我院行政处室和学部的工作实际,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

    关于政治意识,姚宏伟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结合刚刚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河北省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的文章内容,要求全体员工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思考怎样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怎样上好思想政治课、怎样端正学生的入党动机、怎样做好学生党员的管理。

    关于大局意识,姚宏伟从“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在我们的工作实践中,处室和学部的发展建设要服从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这个大局,个人的发展要服从处室和学部的发展大局,同时也要实现学院、处室学部和个人发展的和谐统一。他要求每一位员工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提升竞争力,创造新业绩,实现大作为。

    关于核心意识,姚宏伟从“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不能会上不说、会下乱说;坚持“四个服从”,做好该做的事情;要上下一心、精诚团结,谨防个人主义和分散主义。

    关于看齐意识,姚宏伟从“自觉向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具备敢于担当的品格”、“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结合自己的师大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分管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的工作经历,指出只有乐于一件事情,在遇到困难时才能不觉得苦和累。他要求全体职工要提升教学能力,熟悉管理业务,塑造个人品牌,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要借助各种资源加强学习、增强素养。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增强了大家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与会党员备受鼓舞,决心要时刻不忘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的初心,向着学院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目标继续前进。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