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团学动态

    2016级心理学专业开展第二课堂系列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12月28日 阅读次数: 3049

    教育学部心理学专业于11月中旬开始,开展了以“青春不迷茫”为主题的第二课堂系列活动。

    第一次第二课堂于十一月中旬开展,由全体16级心理学专业同学参加。班长在教室组织观看了尼克胡哲的演讲视频。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学习尼克胡哲的精神。鼓励大家永远不要跟自己说放弃,付出才会有回报,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勇敢的去面对困难,才能战胜困难。

    第二次第二课堂于十二月初,由学习委员和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在教室开展。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首先结合心理学专业普及了有关语言的知识,随后根据课件带领大家结合特设情境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参与进来,领悟了许多人际交往相关知识和技巧。组织此次第二课堂对今后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都有很大意义,与专业也有一定关联。人际交往是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需要学习和实践,使自身更加完善。

    第三次第二课堂于十二月中旬由生活委员在操场带领开展。活动以团辅的形式进行,首先让不太熟悉的同学组成一组,随后以组为单位进行了许多经典的团辅活动,例如:“滚雪球”“南辕北辙”等。不熟悉的同学因为游戏互相有了更多交流,增进了班内同学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由于心理学专业关系,也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团辅的流程,方便日后开展活动。

    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收到同学们的欢迎,培养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能力的局限,会促使同学们积极参与日常各种形式的学习,让自身得到多方面的锻炼和提高。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