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法政学部举办“动听”经典名篇分享会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7年04月25日 阅读次数: 3181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教育法政学部于421晚,在北院六教304教室举办了“动听”经典名篇分享会,学部部长周桂英与师生们共同聆听了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中,由前期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0名同学,为师生们带来了10篇经典名篇的分享。王志明同学朗读了《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的朗读让观众们领略到一代国学大师梁启超先生对民族的热爱和对青年担当重任的期望;刘丽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再现了作者对往昔康桥岁月最真实美好的回忆;刘春雷同学分享了高尔基的《海燕》,“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是这位文学大师不屈性格的最好体现;刘紫涵深情朗诵了史铁生的《奶奶的星星》,“那些星星都是死去的人变的,为了给活着的人把夜路照亮”,短短的语言饱含着作者对亲人的思念。


    辅导员老师们也加入进来,分别选择了内涵丰富、题材多样的经典美文与同学们分享。程美慧老师用朱自清先生的《春》把观众的思绪带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张振伟老师展示了刘亮程的《炊烟是村庄的根》,把观众带入一座平淡而幸福村庄;张子君老师深情朗诵了龙应台的《目送》,体现了父母对孩子最深沉的爱。李力老师朗读了鲁迅先生的《野草》题辞,“我自爱我的野草,但我憎恶这以野草作装饰的地面”是这位文坛巨匠对旧社会最强有力的抨击与反抗;孙超老师分享了仓央嘉措《信徒》,“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让观众们深刻感受到了爱和信仰是世上最宝贵的财富。


    活动最后,部长周桂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说读书可以让我们扩展视野、陶冶情操,而通过大声的朗读,能够更深刻地品味经典作品的神韵与意境,她鼓励全体学生要爱读书、勤读书、广读书,把读书当做一个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态度。

    教育法政学部始终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开展学生活动过程中突出“美育教育”的作用。特别是面对当前网络媒体内容娱乐化、低俗化的倾向,学部积极组织文化活动,用优秀的传统文化、高雅艺术来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对美的追求和对自身文化的认同。通过“动听经典”等活动形式,让大学生们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