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团学动态

    张米娜老师来教育学部做讲座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7年05月19日 阅读次数: 3263

    为了丰富专业知识,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516我校特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小学的张米娜老师前来举行了关于教育经验的专题讲座。届时,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教育需要用爱来浇灌、用心去经营。张米娜以这样生动的一个小故事开始了讲座:“曾经有个孩子这样写道,每个学生都是天上折翼的天使,而老师就是那个手里拿着针缝补翅膀的人。”听讲座的同学们的脸上听了也泛起了欣慰的笑容。张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来建构了本次讲座:首先对学生要有爱,关于这一点张老师做了形象的比喻:教室就是那一亩三分地,而学生就是那地里茁壮成长的庄稼。其次是班级管理要勤,正所谓多留意,多观察。进而是治理班机要严,班主任作为大家庭的主心骨,做事应严谨,协调好各方的工作。最后是家校沟通要落实,孩子的成长光是老师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和家长配合共同引导其进步。

    与此同时,张老师还给予了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们一些忠告:一定要多读书、多运动。只有博览群书,才能更好的夯实专业基础和发展专业能力。运动所带来的快乐是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只有每天充满了快乐与活力,我们才能更热情的投身于教育事业。讲座最后,张美娜老师展示了一张与学生们的合影,照片上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美好。折翼的天翼需要教师用爱去呵护,把每一个孩子都放在手心。用心去聆听他们的声音,用爱铸就教育的美丽!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