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学部成功举办2017年学前教育专业手工作品展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7年06月12日 阅读次数: 3340

    五月下旬至六月上旬教育学部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成功开展以《童心·童梦·童行》为主题的手工作品展,并于64正式落下了帷幕。怀童心,携童梦,与你“童”行。


    此次手工展分为多个小主题系列进行展示。楼道的布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以近年来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一带一路”为主题进行构思装饰的一侧墙壁,墙壁上画着一列小火车载着沿途各国的小朋友们一起出发,途经一带一路国家最终到达北京。另一部分则以粮食画、刮画、线描画等一系列画作来进行装饰,艺术气息十分浓厚,犹如走进一个小小的画廊,给人以美的享受。

    主展区内分别以“永不凋谢的美丽”、“智慧树下你和我”、“石头剪刀布”、“指尖上的缤纷”、“掌心里的童话”5个主题展示区组成,以花系列、玩教具系列、彩绘系列、不织布系列、轻粘土系列共同构成。“永不褪色的美丽”中各种材质的花朵争相斗艳,薰衣草,康乃馨,川崎玫瑰,向日葵都竞相绽放着丽。花朵的上方有精美刺绣与丝带绣与之呼应,鸟语花香一片生机;对于幼儿来说必不可少的就是玩教具,同学们费尽心思,开动大脑,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创意极强、极具特色的玩教具,希望“智慧树下你和我”可以共同成长,一起进步;各种由轻黏土制作的蛋糕、甜品、超可爱的多肉植物以及大森林的秘密共同组成了“掌心里的童话”;值得一提的是,在“剪刀石头布”这个展区内有形象生动的动物、植物、蔬菜、水果,还有梦幻的城堡以及绚丽的星空、石头彩绘等。各个区域相互呼应,妙趣横生。

    此外,本次手工展第一次尝试了以水为构成元素的作品,同学们采用防水材料模拟了一个夏威夷风格的海边场景。阳光,沙滩,大海,大海里还有可爱的小乌龟,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的青睐,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本次手工展历时两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参观者的好评。来自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和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的老师们和近百名小朋友和家长特地前来参观。在某种意义上说,手工制作就是一个欣赏美、鉴别美、创造美的过程。此次手工展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又促进了同学之间相互协作能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手工展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第二课堂”,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73名学前人,历经两个多月的时间精心准备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