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学部举办“绘爱童行”绘本剧展演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7年06月14日 阅读次数: 3428

    为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构建学部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探究第二课堂教学实践,6月9日19点,教育学部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北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绘爱童行”绘本剧展演活动。汇华学院副院长姚宏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刘殿波及绘本团队老师,教育学部部长周桂英,副部长张娜和学部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前,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3个月,以演绘本剧为主结合相关手工制作的第二课堂实践。在老师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和高度配合下,使学生直观感受绘本故事的魅力,增强了手工制作及表演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最后共推选出6个精品绘本剧,作为此次活动的节目进行成果展示。


    听,蛋壳咔嚓咔嚓的破裂声,一只小鸭子从蛋壳里钻了出来,原来是丑小鸭,就这样《丑小鸭》拉开了展演的序幕,大家欣赏了小黄鸭们的灵动和天鹅舞的优美;优美的舞步之后,又有一个戴着红头巾的小女孩儿向我们走来,这个美丽的小女孩儿就是善良天真的小红帽,《小红帽》表达了小红帽的善良与勇敢,最后恶狼受到惩罚,意义深刻令人深省;在彩虹的陪伴下,一朵七彩的花朵又重新焕发了生机,这朵美丽乐于助人的花朵便是那朵帮助小动物们解决困难的彩虹色的花,《彩虹色的花》通过道具七种颜色的彩虹色的花,火红的太阳和彩虹白云等增强了视觉冲击,充分体现了手工制作作用;毒王后一声邪恶的笑声,全场观众都被毒王后的演技征服了,全场想起热烈的掌声,美丽的公主,恶毒的新王后,帅气的王子,《白雪公主》演员精湛的演技接连获得掌声,将整场晚会拉到了高潮,带大家重温经典故事梦回童年;绘本表演中场游戏,带动全场观众一起互动,小朋友上台演唱儿歌,经典的卡通人物与儿歌一一回荡在活动中心上空。三只可爱的小猪,一头可恶的大灰狼活灵活现的展示了经典故事《三只小猪》,其服装和头饰均为学生手工制作,突出了动物的个性;两只小狼从陌生人变成好朋友,《小红狼和小灰狼》展示了手工制作的小木屋和森林立体背景,效果逼真,通过两只小狼的机智善良,告诉大家学会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第二课堂教学实践的成果,还为日后教育实习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作为教育学部开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形成,展示了多彩的大学生活。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