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学部为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进行绘本剧演出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7年10月30日 阅读次数: 3170

    1020,教育学部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进行了“在故事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为主题的绘本剧演出活动,整个演出过程既充满童真欢乐,又蕴含教育意义,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和认可。

    本次演出包括了《小红帽》、《白雪公主》、《彩虹色的花》3个精品绘本剧,整场演出全部的服装、道具、背景等全部由学前专业的学生手工制作,精美的场景、生动的形象令人耳目一新,学生们活灵活现的表演使得在场小朋友们身临其境,深受感染。饥肠辘辘的大灰狼想尽办法吃掉小红帽时,有的小朋友吓得捂住眼睛,有的小声善意提醒;恶毒的王后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厌恶,而白雪公主和王子在一起后,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学前教育专业围绕幼儿园教育五大领域的内容为核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绘本阅读与绘本剧表演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语言表演、手工制作、形体音乐等各项技能训练有机整合,为学生教学技能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形成专业与实践的良性互动。学部邀请校外专家团队专门开设绘本课程,学生在课下积极实践,每个年级至少进行为期3个月实践活动,这次选择的三个绘本剧,也是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后的部分成果。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