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磨砺技能,铸就品格”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岗前培训工作稳步开展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6年10月17日 阅读次数: 2505

    为提高师范类学生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他们提高顶岗实习中所必须具备的专业能力和基本技能,以“磨砺技能,铸就品格”为主题的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岗前培训活动正在扎实进行。

    “每日我讲课”环节中,在辅导员和2013级小学教育专业部分优秀同学的指导下,利用每天中午时间围绕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美术等小学基础课程内容进行讲课练习,过程中学生们不乏精彩的表现,有的课前导入使人眼前一亮,有的提问方式灵活多样,有的教学环节别出心裁。为保证活动的有效开展,根据班内学生情况进行了分组,形成每组包含高年级学生指导、有本班负责人和普通学生的架构,力求达到全体参与、全体锻炼、全体获益的良好效果。


      “粉墨汇华,笔抒青春”为主题的粉笔字练习活动也是别具风格。同学们按《语文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中对小学生需要掌握的75首古诗词为素材,按计划在自己的小黑板上练习,每周一和周三会在第六教学楼前进行展示。为把自己最好的作品展现出来,大家不断刻苦练习,白天课余时间就在宿舍里写,晚上熄灯后就把小黑板搬到楼道中继续练习,力争写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


    活动吸引到众多关注,学部老师认真指导,高年级学生积极配合,2014级小学教育全体同学认真参与锻炼,在学部形成一股良好的学习氛围。岗前培训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师范类学生为即将进行的顶岗实习充实自己的能力,随后还将陆续开展说课比赛、主题班会大赛、小学课堂我见习和教师技能素养专题讲座等活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